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白日夢冒險王—人生可以不只是一場白日夢
Jan 12th 2014, 20:46, by sinon121821

作者sinon121821 (rui)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白日夢冒險王—人生可以不只是一場白日夢

時間Sun Jan 12 20:45:57 2014

終於看了這部想看很久的片,滿足得來寫寫簡單的心得! 同樣沒什麼太深奧的影評,都是我的個人觀感這樣~ 在真正觀賞這部片以前,我就已經有一點點被預告片所吸引。 因為我本身也是一個非常非常愛作白日夢的人, 雖然這個樂趣也隨著長大、工作開始越來越少, 看見預告片中主角Walter居然可以有這麼天馬行空的白日夢,我也感到很羨慕。 因此趕在這部片下檔前趕去看了之後,老實說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含著淚在看的。 直接說優點的話,這部電影的主旨清楚,畫面與配樂都很撼動人心, 尤其是畫面更是美到每一幕直接截圖我都能拿來掛海報。 以喜劇走紅的Ben Stiller, 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個走有點認真搞笑路線的演員, 但這部片真的讓我看到他不一樣的一面… 除了他的導演功力以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他的藍眼睛… 他也把自己拍得太好看了!(笑) 而且到了這個年紀以後也讓我覺得他的外表更成熟、更好看了。 (居然是講外表) 以下有劇透我是分隔線! 我是有一點圖片的長微博好讀版↓ http://c.blog.sina.com.cn/profile.php?blogid=74de109389000pbf Walter Mitty是一個看似妥協於現實生活過著上班族日子的中年男子, 不僅平時連勇於表達想法都不敢,面對心儀的對象還時常半句話都說不出來, 但其實他有著豐富想像力與無處發揮的冒險精神、導致他時常在生活中 一不小心就沉浸在自己天馬行空的幻想中,也因此有時會被欺負(笑) 然而他任職的雜誌公司卻面臨併購裁員的窘境, 這時與他長期合作的知名攝影師Sean O'Connell照慣例寄來了一捲底片, 還順便送了他一個特製的皮夾作為禮物。 正當他為這個禮物感到高興時, 同時也發覺被用來指定作雜誌最終號封面的25號底片居然不見了。 殺人啦~放火啦~ 他這個小職員弄丟了知名神秘攝影師Sean O'Connell的經典作品啊~ 知道自己大難臨頭的Walter當然是開始尋找25號底片的下落, 最快的方式當然就是向攝影師本人詢問, 偏偏O'Connell是一個極為神秘又怪怪的攝影師, 根本無人能夠掌握他的行蹤。 因緣際會下他向心儀的同事Cheryl Melhoff求助, 希望能夠得到O'Connell行蹤的蛛絲馬跡, 好不容易查明O'Connell似乎是在格陵蘭後, 同樣愛做夢的Cheryl也真不愧是Walter的夢中情人, 幽默風趣的她很乾脆的建議為什麼Walter不乾脆去格陵蘭找O'Connell。 確實,都面臨裁員了,新來的頭頭很顯然的就是不喜歡他, 此時不放手一搏更待何時? 於是他當機利斷的展開了一場上山下海的冒險, 試圖尋找這個動不動就人間蒸發的攝影師的下落。 接下來的過程,其實並沒有刻意塑造的很驚心動魄、或是過於搞笑誇張。 Walter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到放寬心向前衝, 甚至是很乾脆的享受起這段旅程, 實現了年輕時候的夢想。 就算在中途被公司裁員,他也仍然負責任的繼續找尋著O'Connell與25號底片的下落。 最後,終於給他在喜瑪拉雅山上堵到了合作16年來從未見面的 O'Connell, 這時O'Connell才告訴他,其實25號底片一直都在他當初送給他的皮夾裡…… 殺人啦~放火啦~有人情調當有趣啊~~ 更慘的是那個刻了雜誌座右銘的皮夾在Walter被解僱時就在家扔垃圾桶啦~~ 老實說要是我,就算機會再渺茫我一定一秒打電話回家攔截垃圾桶啊…! 雖然機會真的很渺茫啦… 不過Walter只是就這麼算了,也沒有像以前一樣一秒白日夢飛回去搶救底片。 和仰慕已久的O'Connell兩人交心的聊一聊、玩一玩之後(無誤), 他回到了自己平凡的現實生活。 或許有人會覺得冒險到了這邊就結束很可惜、也不夠過癮, 但仔細想想…Walter失業了、為了家計連他母親最重要的鋼琴都必須賣掉, 既然已經找到了O'Connell,那麼這段旅程終將得結束。 雖然短暫,但比起以往白日夢, 這是一段更加真實又深刻的冒險, 甚至電影中後期的Walter根本沒有再做過白日夢了, 因為他正在體驗的一切已經超越了他的想像。 最後Walter回到家才知道, 原來他的皮夾早已被母親從垃圾桶撿起來收藏妥當了, 而那張夢幻逸品25號底片也得以倖免。 但Walter在交出底片前並沒有去查看照片的內容, 一直到最後,他終於鼓起勇氣得以向Cheryl告白後, 他們才一起看到了那作為兩人相知契機的最後一期雜誌封面… 上面寫著『 Life: Dedicated to the People Who Made It』, 作為封面的,是Walter平時工作時候的側拍, 也是對這16年來Walter總是認真工作、使命必達的最高敬意。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這就是Life雜誌的座右銘。 但我想這部電影最後表達的是,其實不光是冒險, 就算只是忠於自己每天的本分踏實的努力,也總會有人賞識。 另外順口講一下演員。 Ben Stiller上面講過了,這部電影完全讓我驚豔於他的藍眼睛。 女主角Kristen Wiig很漂亮,而且我總覺得有點Jennifer Aniston的氣質... 而飾演神秘攝影師的Sean Penn更是狂霸酷帥又賣萌… 站在飛機上衝向火山那一幕簡直帥歪了! 而且我好想吐槽他才是Walter的真愛粉好嗎www 偷偷躲在一旁側拍人家,又跑去人家家裡拜訪www 之後Walter要是跟Cheryl結婚的話,他一定會跑去當婚禮攝影吧!(誤) 最後,小小總結一下這部電影。 雖然我總是戲稱它的台灣片名『白日夢冒險王』為『白目夢冒險王』, 但是它的內容並不如標題般聳動。 沒有太過煽情誇張的過程,有的是巧思鏡頭、 壯麗美景和動人的音樂,從頭到尾帶給我一份滿足的感動。 滿分100我要給他90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43.97

allison110:大推,有幽默及感動 01/12 20:55

willgo:超推~ 結局我淚崩惹!! 01/12 21: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