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微雷] 天台
Jul 11th 2013, 20:26, by koala8363813

作者koala8363813 (てんびんざ)

看板movie

標題[微雷] 天台

時間Thu Jul 11 20:26:13 2013

繼2007年不可能說的秘密之後,我對周董的電影充滿好奇與興趣 懷著期待的心情去看"天台" 但我其實有點失望 雖然歌舞劇在"台灣電影"來說,可說是首創獨特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歌舞劇夾在其中 一開始會令人驚奇 但後來會覺得那種打鬥變的好像沒這麼剌激驚險 會把很可怕的感覺轉化成嘻哈式的感覺 而且我本來以為這部"天台" 也會夾雜著很多台語,但其實並沒有 也和三重的天台無關XD -------------------------------------------------------------------------- 一開始的中藥店,其實開頭讓我覺得有點莫名奇妙 但那種感覺就有"港味"-可能曾志偉的原因 我覺得中藥店演的很像飲料店XD 因為劇情中在裡面都是調飲料出來給人喝 中藥店除了歌舞表演、曾志偉敲鐘、喝飲料外 似乎沒有把這個中藥店場景引申出來更多的劇情 我對加利利市的天台感覺,並不覺得他們很窮 唯獨那種拉門,但也只有一樓有....好像沒有把窮銓釋的很好 對於女主角-心艾的聲音加眼神,整個配起來顯的主角有點"假掰" 至於天台的茉莉姐-中國式女生的演法口氣腔調 天台的地瓜妹-偶像劇中人物的fu,比較像近年我看的台灣電影女主角性格音調 對於男主角-浪子膏,就有承接周董所有電影中的屌屌的味道(現實生活不知XD) 浪子膏的兄弟都演的挺古錐+有趣,替這部片添加許多笑料。 能夠看到鍾鎮濤也不錯,粉久沒有看他的戲,以前都是演男主角的XD 當然他的年紀演爸爸真的也是不為過 至於男主角討好女主角的浪漫模式 但其中一段牆壁用相片變成女主角的臉相,這讓我想到過去劉德華、關之琳演的某片 浪漫的模式我是期望周董能夠有新模式 把那種浪漫的感覺像不可能說的秘密演的很特殊 我並不希望看到浪漫+劇情的模式是老套XD 因為我覺得周董的東西是要有"新點子的"....這可能是我失望的原因 當然新元素-歌武劇是新穎的 但我是觀眾我著重劇情的特殊性 (不可能說的秘密劇情我想不到那一部片和他相似,也許我片看太少) 整部片劇情有類像"阿嬤的夢中情人"-->這部片的台灣味就很重了! (都是描述主角愛上女大明星,和男大明星爭奪最後樂勝的故事,有看過可以比較差異) 但"天台"個人覺得是融合很多味道在裡面,台味不重 音樂的配置是不錯聽~不愧是創作音樂才子 歌武劇也能把外國式唱風,歌詞帶入中文 不知道這部片成本的花費如何 覺得找了很多"主角"的感覺 雖然周杰倫沒有很帥,其他人也都是配角XD 但看的也很爽啦~例如:柯有倫 總比所有人全是素人 (當然素人也是要有"特色",才會被觀眾注意) 最後的結局 一位中年女子看畫展 一位中年男子坐著輪椅 他們相遇了嗎?I dont know 也許電影結局就是要讓人有想像的空間劃下句點 p.s這個中年男子應該也是老演員吧!!我覺得他好眼熟,但我叫不出來名字!! 誰能告訴我他是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35.207.252

allenmusic:跟大陸合拍的電影 怎可能講台語 07/11 20:27

iknow5566:是微好雷還是微負s雷? 07/11 20:28

chacha831:姜大衛 很久沒出現了 07/11 20:28

yanvcvc:那個男演員是姜大衛,去古狗一下他真的是非常非常強的一位 07/11 20:30

yanvcvc:老牌香港武俠劇演員,年輕的時候長的很像周杰倫 07/11 20: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